照片 3  

記得是在個悠哉的早上,吃著早餐-
看到訊息:要找酒行臨時工作,時間是下午1點到8點.
看了下薪水.唉呦!還不錯耶~1.5K
心想:本身對烈酒很有興趣,如果能經由此次工作多學些相關知識似乎也不錯~
而且地點是我熟悉的天母,唯一的問題是:那個地址很難停車,開車去很不划算

騎車從桃園>天母又有一段路,仔細思考了一下,好吧!還是問看看好了~(說不定早徵到人)
一問對方,被加入LINE後,只問了下午一點確定可以到嗎!?
我回答可以,所以又神奇的進入一天新的酒行打工記XD

抓準車程的時間,順利在近一點的時候到達.
看了地址,確定沒錯,是一家收購老酒的店面.
外頭停了機車上面坐了一個眼鏡大叔(看樣子應該近40Y左右)

大叔看著我,似乎在等人.
我發現店亮燈,似乎上鎖,想說等到一點再問對方好了-
這時,大叔開口了:

"你也是來打工的嗎?!"
"呃,對!"我說.

"喔喔,對方外出了,我也是來打工的!"他說.

(哇靠!大叔你這麼拼喔~@@")

於是跟大叔聊了一下,原來大叔是司機.
而且竟然是知名代銷廣告的董事長司機!(甲山林也是一方之霸阿~)
他說老闆出國去了,假日他沒事做,剛好看到這個訊息,所以跑來賺點外快...

"呃,你結婚了嗎?!"我說.
"有阿!兩個小孩"他回.

(好吧!那我知道你跑來打工的另一層意義了~"~)

在我們閒聊的同時,應徵我們的小葉出現了(長得像瘦版的Rain戴眼鏡)
"不好意思,我剛開車去收購酒,你們門口等一下,我去停車"小葉說.

於是,在小葉扭開鑰匙後,我們發現這個小店面
裡頭隨地或櫃子上或椅子上放了各式的酒.
但酒非新的,看樣子是從各地或把別人不喝的老酒收購而來.

店面後來有一個小倉庫,兩三層的貨架上擺了各式高檔的威士忌和白蘭地.和眾多高粱.
"你們先掃一下地好了"小葉說.
於是大叔找來掃把開始作業.

另外,小葉則帶我帶後頭倉庫區.
"這邊有很多空箱,膠帶在上面,你把相同盒裝或瓶裝的酒類收集在一箱"他說.

我這邊也開始作業.
當然,交辦的這工作很簡單,唯一就是不要手滑,人頭馬的標誌我認得,一支可要好幾萬.
萬一摔到了,今天不只白來,還要搥心肝白幹半個月~(囧)
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分類.
分類了幾箱後,附近有保麗龍,也照小葉的交代,將保麗龍塞入,避免酒與酒之間碰撞.

作業了近一小時候,終於把架上的酒各別分類封箱完成.
過程中,大叔後段也來幫忙(掃地掃一小時是當兵時才會做的事(魚),出社會後萬萬不可!)

我們便回到前端店面,等待下一指示.
期間有路人拿酒來估價.但小葉無法直接估出價格,便傳line問了老闆.
老闆回覆後,小葉便告知對方"6000".如果ok!就可直接交易.
路人想了3.8秒便決定換了! 於是在我們面前直接完成一筆.
(乾!我要回家問我阿公,有沒有什麼823砲戰還是古寧頭戰役時還沒喝的酒...= =+)

這時,小葉開始玩著手機,告訴我們要等待老闆那邊下指令,我和大叔便在旁等待.
不久,在我還沒睡著之前~
終於收到了指令.
老闆要我和大叔去鶯歌那邊的店面載酒回來.(那邊的店面有收購了酒)

在臨行前,小葉請我們下載了一個app(應該是追蹤功能,確定我們不會開去淡水一日遊XD)
於是,開車是大叔的強項,大叔便自告奮勇.他來開(這時,我終於知道原來我也是董事長~)

我們便開著休旅車上路往鶯歌方向-
路上,我跟大叔聊著-"我們會不會開去載酒回來,今天就差不多收工了?!XD"
"有可能!"大叔笑著說.

上國道後,開始下起小雨.
"希望待會不要冒雨搬酒阿!"(囧)

到達鶯歌後,我們找了地址,發現怎是家賣四神湯的?!(@@")
於是,在看了附近的商家後,還是沒有酒的店面.
大叔於是撥了電話問小葉,才發現小葉把門號給錯了(裝孝為...= =)
再隔一百多號後,終於看到路邊有個小招牌寫"酒類收購"確實是家店面.
而且還在鶯歌老街附近.

停好車後,我和大叔走進店面表明來意.
裡頭也放了不少箱酒.
坐鎮店面的是一位像會計的小姐,他表老闆沒有交代,她先詢問一下.
結果得到的答案是,請我們等老闆來,老闆要親自分類,再讓我們載回~

Well- 那就再好不過~:)

我和大叔拉著椅子在外頭坐著等.
順便回報一下小葉,他說:那就照老闆意思!
一個燈,兩個燈,三個燈,五燈獎!!
不是,是一分鐘,五分鐘,十分鐘,半個小時過了... 老闆哩?!(@@")

大叔去問了一下會計,得到的答案是-待會就過來,我們先等-
身為上班族的你我,下午三點該是吃點心時刻.
尤其又在人聲鼎沸的鶯歌老街-

大叔往買肉粽的攤子過去.
我則走向鶯歌阿婆壽司~

有義氣的我們,當然選擇外帶,萬一親愛的老闆突然出現沒看到我們,失望怎辦?
於是,我們就坐在門口,吃著壽司跟粽子.繼續等老闆...

(話說,阿婆壽司很難吃阿!關東煮還比較厲害,壽司根本是大雷!= =)
我和大叔便聊了聊他司機的工作內容.
就早上去接老闆到公司,當天看老闆行程到哪裡,最後晚上如果有吃飯,飯局後載老闆回家
老闆如果出國就等於放假!

所以像這一趟,老闆要去七天,就會有七天假期!(這點還滿爽的~@@)

但因為開BMW750i,所以要特別小心.平常也要抓時間去保養車.
薪水的話,介於4~5之間.(應該算沒有保障中的相對保障,過年老闆會另給獎金)

我故事聽了這麼久~



你說老闆哩?!
還是尚未出現~
看了錶顯示下午四點多,多到往五點移動著.

這時,會計走出來了!
剛忘了說,她帶小孩(嬰兒)在身旁,一邊照顧著.
她邊拉鐵門.然後說她要外出一下~
(大姊,你是要下班了吧!不用客氣的.囧)

這時,她拿起手機,終於老闆來訊息了!
(老闆的身分應該是藏鏡人吧?!我想.)

"老闆請你們去八德,他人在那邊的酒行,請你們載東西!"會計說.
(這~是長程移動嗎?!天母>鶯歌>八德)

不管了,至少有指令來了,比我們在這固守著已經拉一半下來的鐵門好多了-
"那這些酒?!"我問.
"你問下小葉"會計說.
"老闆還沒分類阿!所以你們就先別動了"小葉回.

發動車,大叔載我往八德移動~
"我想,這次載完回八德,真的準備下班了!"我說.

"沒錯!"大叔笑說.

近六點時刻,我們抵達八德某店面.
這家就真的是洋酒行.
停好車後,我們進去表明來意(好像,下午才做過一模一樣的事!囧)
裡面櫃台的小姐表示:"沒聽說"
"老闆名字是沒錯啦!但他沒交代耶~"
我們便到店外撥給老闆,老闆說他十分鐘後就到,請我們稍等~
(老闆你的10分鐘不會是100分鐘吧!?囧)

在店外的車上等了十來分鐘後,天已經黑了-
大叔和我討論後,決定先到附近吃個飯.不走太遠.就比較沒關係.
剛好附近有家排骨飯,以前經過一直沒來吃,沒想到,第一次來享用就獻給大叔了~

我們大口的吃著飯.
這時大叔微露疲態~
從他臉上,我看出,他想下班~(XD)
(可是我中午聽到你假日特別來打工時顯得意氣風發耶!)

我們飯飽後,回到店面繼續等待.

終於,過了十來分後~(看吧!先去吃飯是對的~)
後頭有台休旅車靠近.
老闆終於來了!!(T皿T)

一下車,穿得很嘻哈,垮褲和潮T,長得很像浩角翔起的浩子.
"你們幫我把車上的一些酒先拿下來到店裡,我剛去收酒"老闆說.
我和大叔便把車上幾瓶酒先拿下放到店裡.
我們完成後.等待下一步交辦.

"你們先去吃飯吧!"浩子說.

(呃,這~@@")

"我們..."大叔說.
"我們先去吃飯!謝謝老闆~" 我趕緊打斷大叔!

於是,走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喝~

在超商,我們詢問小葉,因工作時間是到八點,目前看來可能會超過耶?!
"你們有要事嗎?!如果沒,看延誤多久,我會算加班費給你們,麻煩一下!"小葉說.

這是,我看大叔的臉,他想回家!(XDD) (厚!你中午的意氣風發都不見了啦~)
我們從超商走回酒行.

"好,你們把鶯歌載來的酒卸下來吧!"浩子說.
"蛤?!"(@@")

"我們沒有載酒過來耶!"大叔說.
"你們,沒載酒過來?!"浩子說.
"恩,因那邊的酒要等老闆您分類,所以詢問小葉後,他說等您確認後,再去動!"我說.
"阿!這樣阿,怎麼會沒載過來呢?!"老闆懊惱的說.


"那你們,跟我換車,把我這台車開回去公司,然後,就去跟小葉領錢吧!"浩子說.

(天阿!好爽~ 但我們今天到底來幹嘛的?!囧/囧)

接著,我們就把老闆車上的東西移到我們開來的車.
然後,開著老闆本來的車,往台北移動~

路上,大叔歸心似箭,(我笑了!)
但我們還是討論著-今天到底來幹嘛的!?
下交流道後,我發現不是往天母移動,便問大叔.

"喔!小葉說他已經下班回家了,我們去載他,回公司再把車給他"大叔說.
便往南京東路方向開-

到定點後,等了五六分鐘.小葉上車後,便往天母移動.
路上,和小葉閒聊了一下,關於酒的收購

小葉說.收購酒的專業知識要很夠!光一個金門高粱就有好幾百種,
所以他還沒這麼強可以馬上估價,老闆才有辦法-
而且需透過瓶身去判斷酒的真偽,這技術就更高超.

"曾收過假酒嗎?!"我說.
"也是有阿!以前剛開始時,後來就幾乎沒有了!"他說.
"有些仿得太假了!或者裡面的液體顏色差別太大,我就直接拒絕"他笑說.

收購酒的技術,真的很厲害!

需能判斷真偽,及收購價,在收購時就須知道到時可大概賣多少,然後可賣出的管道.
這很猛!(給浩子個讚)

聊著聊著,已經快到天母-時間近九點
"你們靠路邊停就好!"後座的小葉說.

接著他掏出皮夾~
"你們有100元嗎?!"他問.
"有阿!"我說.
"你們今天工作+加班費我給你們1.9K"他說.

(靠!我上次還洗什麼水塔,去你的!= =)

領過薪後,跟路邊的大叔道別,(他正在講電話,意思應該是他正在回家路上XD)
除了,要再騎車回桃園比較痛苦之外-

今天,很美好!
不過~


"今天,到底是來幹嘛的!?囧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回家前,我還是想起了這句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卡樂 的頭像
    黃卡樂

    我筆,隨我行

    黃卡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