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1  

前言:

在這半年的失業過程中,我陸續打了不少的工.

事實上,很多的工作,光看名稱就知道很苦,

但抱持著只要幹一天就好,即刻領現的心態.

當下我還是決定報了名~(錄取也不算幸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洗水塔,這一聽就是苦差-

以前只聽過這名詞,從未真正執行過.

類似的工作,我頂多也只有發包過,怎麼可能會輪到我賣力!?

但,眼前卻出現這樣的機會.(人生嘛!工作就是生命一部份~)

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,供午餐,$1400,當日領現.

感覺就是很靠北累的工,也不知哪根神經掛了,電話便向對方報了名

話筒那方確認了一下我年紀跟時間,便告知我明日工作時間跟地點.

(怎麼這麼簡單錄取,是上帝保佑,還是衰鬼附身?!我心想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日,提早起床,前一晚已google地圖,騎車要四十分鐘左右.

準時在上午九點到達新裝集合點.兩個戴黑框少年已在路旁等我.

黑框A是與我一起報名的大學剛畢業生,一臉憨厚的氣息,叫阿背(很背的臉)

黑框B就是小老闆,年紀與我相仿,他老爸是這家清潔小型企業社老闆,

頂著個很大的啤酒肚,看起來很像鄉土連續劇中會出現的中年臨時演員.

老闆將小發財車開到地下室,也請我們直接到地下室等候並更換雨鞋.

(對方只有兩雙雨鞋,好險阿背腳不大,所以另雙較大雨鞋可讓我容納!)

更換雨鞋後,啤酒肚老闆跟社區幹事確認今日要清洗的水塔有哪些.

並確認幹事昨日已經有把水塔內的水放掉(我們不是來游泳的阿!(囧)

並開始備工具(洗刷/發電機/抽水管/小木梯/掃把)

黑框B帶領著我跟A開始今日作業0洗水塔.

這是個舊型的華廈社區,看樣子屋齡大約二十年左右,地下室停車場也顯舊.

黑框B沿著小梯子爬上第一個水塔,探照燈看水塔裡,確認水深僅約小腿.

先爬梯再架木梯進入水塔後,請我和A可以依序進入水塔.

水塔離天花板很近,空間不是很大,所以在攀爬時得要注意(胖子禁止)

進入水塔後,覺得空氣煩悶.

B告訴我們如何刷洗,簡單的用掃把刷洗四周牆壁和地面,再將積水往排水孔掃.

程序很簡單,就是塔內空氣不佳.

我跟A拉開,分兩邊刷洗.,B則是帶小白板紀錄並拍照.後續要給社區幹事呈報使用.

刷洗幾次後,用掃把將積水往排水孔掃,並配合著加工過的畚箕滔水,讓水網孔流.

水漸漸低到僅腳踝處後.B請我們可先爬出水塔,剩下的讓他處理.

於是,我和A便依序爬出水塔,並承接遞出來的工具.

一出水塔,發現襯衫已濕一片,啤酒肚老闆很上道的準備飲料給我們趕緊補充水分.

如此,便一路陸續刷洗了三個水塔.

碰到塔內水還很多的,便需特別將發電機接線後扛入塔內,以發電機來抽取水會比較快!

刷洗完五個水塔後,時間近上午十一點,B表示先休息十分鐘,可到一樓室外透個氣.

我和A將污漬的雙手靠著水龍頭清洗後,便與B聊了聊.

B表示,今天運氣不錯,這是舊型社區,所以水塔也是舊型磁磚,簡單刷洗即可.

之前他去刷過比較新的社區,塔內磁磚就要刷很久,那才真的累人!

但他們主要工作也不是洗水塔,是水電,洗水塔是有接到CASE才會特地來做.

我問今日共有幾個水塔要刷洗?!

地下室八個,頂樓八個,共十六個.不過,看進度,今日應該不用到五點就能提早收工.

喘口氣後,把最後一個地下室水塔解決.便坐電梯往上移動.

頂樓的八個水塔分屬八個不同方位,都需爬已設置好的鋼型長梯才能到最頂層!

(所以這工作,有懼高症者,很明顯不適!)

作業流程依舊,但要先一位拿繩爬上頂層,遞下繩後,另一位用繩綁掃具讓頂樓者上拉.

頂樓的缺點就是:很熱!

尤其爬上頂層後,打開水塔,一股悶熱感宣洩而出,然後架木梯進入塔內,靠北的熱(= =)

拿著掃把刷洗三分鐘後,汗即狂流-

所以每個我們還是盡力刷洗,當然,舊型水塔,清潔有限,在我們可能中暑前得趕緊爬出.

刷洗兩個後,已近中午.

啤酒肚老闆買來便當和飲料供我們午休稍做休息.

下午僅剩的六個.也就訂著熱天依序一個完成一個.

最後,完工時間大約四點多.(比預期時間提早一點點)

到地下室除去雨鞋後,啤酒肚老闆依言發給我們薪資.

並告知我們,暑假會有較多CASE,到時如有興趣,可以和我們連絡(我的媽!應該不用,謝了!囧)

離去時,A問我說,不知道老闆包這CASE大概賺多少錢.

大概一萬吧!我說.

扣掉我們工資兩千八,他和兒子帶工具出動賺個七千二,也算不錯!

洗完水塔後,最大的心得是,還是多賺點錢,這種累死人苦力,還是出錢讓別人來幹就好!

ps:好險,我鄉下的家水塔免洗,不然,我願意外包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卡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